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曲阜:“六个强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17日 17:25:45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自今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省曲阜市把涉养老诈骗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坚持“六个强化”开展宣传活动,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宣传体系,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意识显著提高,极大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助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设立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由政法、网信、法院、检察院、公安等14个单位组成,从各成员单位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综合组、打击组、整治组、宣教组等工作组,及时汇总情况、研判形势、协调调度、督导推进。

  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动动员会、推进会等会议6次,印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宣传任务,压实了宣传责任。

  强化集中宣传。在市中心繁华路段,市委政法委、市政法部门及相关单位参加,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各镇街在集贸市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政策法规、诈骗套路,累计悬挂横幅、张贴海报3.5万条,发放宣传品14.3万份,掀起了城乡全民反诈宣传高潮。

  强化阵地宣传。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主线,在镇街驻地显著位置、村居小区,各成员单位办公区门口、庭队所门口、服务窗口单位门口利用横幅、电子屏进行宣传,利用广播、宣传栏、板报墙报、宣传展板、公示栏、沿街店面户外大屏等进行宣传,基本实现了人员聚集场所处处有提醒,常见诈骗手段人人能辨的目的。

  强化媒体宣传。利用各级媒体为基本宣传手段进行宣传,利用中秋假期,组织新媒体推出了“团圆幸福时刻 不忘养老反诈”“佳节送平安 守护养老钱”等主题活动;利用现有市、镇、村、网格1500余个微信群进行宣传;利用曲阜市委政法委曲阜长安、政法各部门、各成员单位、12个镇街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持续推送网格员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养老诈骗的防范知识、实例及动态信息,点击阅读量达67.6万次,让居民群众知晓诈骗手法,主动参与防范。

  强化多方联动。组织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社区、进集市、进企业、进家庭、进公园、进广场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治中心、网格员等作用,围绕普法宣传、扶贫联户等重点工作,面对面开展宣传1315场次,达到良好宣传效果。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1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