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掉入理财“陷阱” 邹城一市民几十万被“套”走

2022年09月22日 09:03:15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轻信投资高回报,谁料被套牢68万元。近日,山东省邹城市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理财App平台诈骗的案件,并追回受害人部分被骗资金。

  邹城市的李先生通过同事介绍认识了一个“网友”,得知一个投资理财项目返利高达百分之十。李先生一开始也持怀疑态度,还曾劝说同事要小心被骗,但还是禁不住该“网友”三番两次劝说引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下载了其推荐的App,往里充值50000元钱“试水”,结果第二天手机App里就显示李先生账户已经变成了55000元,“果真”收益百分之十,并且李先生成功提现2000到账。

  正是这次投资利息的“成功”兑现,李先生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便继续加大投资金额,期待赚取更高收益。接下来的半个月,李先生把自己的养老钱及向亲朋借的钱陆陆续续投资了68万元,并且每次把钱投进去之后,都能显示自己的获利金额。经过半个月的“投资”,李先生手机App账户中显示投资本金加利息已经高达130多万元,甚是欣喜。当李先生想把投资的钱提出一半时,才发现已经无法提现,App平台出现问题,之前的“网友”也已经联系不上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李先生心头,几经思考,他选择了报警,发现自己被骗真是追悔莫及。

  民警发现,李先生被骗的资金通过诈骗分子“洗钱”的方式,流向多种变现渠道。经过侦查追踪,警方发现一部分资金汇入天津市刘某账户中,专案民警立即赶赴天津将刘某抓获,并追回部分赃款。

  经审讯,刘某供述因利益诱惑将名下银行卡出售给他人使用,李先生的被骗资金正是汇入了刘某出售的银行卡账户里。刘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目前,民警已及时将追回的部分被骗资金返还给李先生,同时面对面对李先生进行了防范诈骗警示教育。(文中涉案人员为化名)(蒋帅)(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