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兖州小孟镇:“巾帼红”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2022年09月22日 12:39:33 来源: 济宁市妇联

  今年以来,山东济宁市兖州区小孟镇成立了“村村都有巾帼红”志愿服务队,服务队广泛吸收女党员、致富带头人、本乡本土女大学毕业生、女专职网格员等妇女代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为妇女儿童提供无偿服务,用责任和担当成功打造出一支高素质志愿服务队伍。

  “巾帼红”志愿服务队根据前期调研和摸排走访,制定项目服务方案,以个案、小组、村居活动等工作手法,为社区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公益服务,更好地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

  在助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巾帼红”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户宣传“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她们化身为“五彩讲堂”的宣传员,采取微信群、电子屏、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向农户宣传清洁、收纳和整理的有关知识,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以面带村,在全镇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创城工作攻坚之际,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举办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宣讲活动,倡导村民树立文明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共创的整治新格局。(王政)(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