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微山县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2年09月24日 11:58:06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为增强广大老年人防骗意识,近日,山东省微山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联合微山县公安局、各乡镇(街道),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突出“精准”“日常”的理念,除在现场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资料、展示案例展板外,街道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及辖区派出所民警从群众身边常见的诈骗手法进行带入,结合典型诈骗案例,向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诈识别能力。

  在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提问防诈问题、案例判断选择,进一步加深老年人对于防范养老诈骗的印象,同时向参与活动的社区群众赠送了印有反诈知识、温馨提示和报警电话的塑料盆、手提袋、简易扇等日常生活用品,使反诈宣传融入生活环节,防范养老诈骗“天天见”“随时见”。(王守懿)(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11112902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