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邹城:构建全面防范养老诈骗体系

2022年09月24日 17:02:30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掌握养老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段,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山东省邹城市创新实行“三度”宣传法,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宣传方式有温度。在中秋节等团圆的重要时间节点,针对失独老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精准入户,慰问的同时也送上养老防诈知识,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及防范对策,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汇款转账,引导老年人强化警惕心理。此外,还通过实景演绎的形式,让老年人深入了解养老诈骗的话术、招式,从而提高心理防线。

  宣传渠道有力度。通过网站、 微信、报纸、客户端等媒体平台,以生动形象的图文说明,多维度宣传养老诈骗新手段,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利用各行业单位的LED屏,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努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尽知”的浓厚氛围,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

  宣传内容有深度。突出邹城特色,从畅通举报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策划专题报道、发布典型案例等方面,确定宣传教育工作的具体内容,同时制作邹城方言版的电子宣传片,以相关法律知识为切入点,构建全社会防范养老诈骗体系,斩断伸向“养老钱”黑手,为老年人筑起防骗坚固防线。(荣珊珊 王保幸)(完)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902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