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泗水:网格力量扎根村居 消除养老诈骗宣传“死角”

2022年09月25日 19:25:35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为推进“防范养老诈骗”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于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近日,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组织专兼职网格员深入辖区村居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全面消除养老诈骗宣传“死角”。

  该县各镇街充分发挥村居社区网格管理员、兼职网格员的作用,全县962名专兼职网格员深入全县各村(社区)向居民讲解养老诈骗新手段和防范措施,提醒辖区居民精准识别骗子的“甜言蜜语”,牢固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思想,遇到陌生电话或手机短信,不要接通,不要回复手机短信,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截至目前,全县网格员已进行走访入户反诈宣传15000余户。

  面对层出不穷的养老诈骗手段,各镇街网格员以线上宣传为突破口,录制反诈小剧场节目,充分利用小区内喇叭、公共场所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等途径播放宣传视频和音频,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和举报方式,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同时,883个网格微信群不定时向辖区居民群众推送反诈手段及真实案件警示案例,对防范诈骗知识进行深度科普,着重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反诈意识。

  下一步,泗水县将进一步优化网格神经脉络,持续深入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扎根村居一线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防范的反诈防骗良好氛围。(王阳)(完)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