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邹城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25日 19:23:44 来源: 邹城市人民法院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序开展,规范办案行为,近日,山东省邹城市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涉养老诈骗犯罪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强化组织引领,建立制度保障。邹城市人民法院专门设立涉养老诈骗办公室,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抓好组织实施,进一步明确组织机构、责任分工、目标任务、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并将该项工作行动列入年度重点工作。

  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反诈氛围。走进老年群体,贴近群众实际,在邹城孟子大剧院广场、邹城市老年大学分别开展宣传,向老年人普及法律知识,发放宣传册,讲解如何辨识养老诈骗犯罪,提供线索举报方式,同时,在线上官方新媒体平台发布养老诈骗举报方式、涉养老诈骗典型案例、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等内容,线下在立案大厅LED屏幕滚动循环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进一步增强了老年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浓厚氛围。

  加强案件研判,提升审判质效。该院针对判处的涉及养老诈骗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对其中的法律适用、风险隐患等问题进行研究,及时学习法律法规、改进工作方式、化解问题隐患,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用足用好法律武器,不放过任何一个犯罪分子,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检验。(葛严)(完)

[ 编辑:江昆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