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邹城市开展“我是网格员,守护您的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2年11月19日 18:04:36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近日,邹城市委政法委联合石墙镇政府组织开展“我是网格员,守护您的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升群众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切实把防诈知识送到群众家中,把温暖留在群众心间。

    网格员化身“宣传员”,将反诈知识送上门。通过广播喇叭宣传、发放《防养老诈骗一封信》等方式,向老年人揭露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保健品骗局、以房养老等多领域诈骗手段,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不要出借自己的证件,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

    网格员化身“服务员”,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通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网格化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村民说:“网格员多次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提高了我的防养老诈骗意识,非常感谢”。

    网格员化身“守门员”,守护社会平安稳定。整合网格力量,以“守好老年人钱袋子”为导向,以村广场、集贸市场等为重点区域,全面排查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彻查深挖涉诈问题隐患,同时依托网格化管理开展常态化治理,着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基层安全稳定。(赵英凯 李剑)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