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宁:男孩凌晨独自离家 巡警暖心守护

2022年12月19日 17:45:13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谢谢你们的照顾,要不孩子得冻坏了。”日前,凌晨时分,焦急万分的济宁市民李先生看到安然无恙的孩子,连连对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分局红星西路派出所巡警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晚上红星西路派出所巡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孩独自坐在马路边,便立即下车进行询问,得知是该男孩因为贪玩偷偷离开家,却不慎迷路,面对巡警的询问也无法说清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正值冬季凌晨,此时户外温度只有0℃左右,男孩已经被冻得瑟瑟发抖。巡警耐心安抚男孩情绪,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内安置,并为孩子拿来热水和食物。全所值班人员立即开展工作,多方查找走失男孩家属。

  功夫不负有心人。值班人员通过调取大量沿街监控、走访周边群众,终于发现了有关男孩家庭住址的相关线索。随后,派出所民警立即与男孩住址所属派出所取得联系,成功找到了正在该所报案的走失男孩亲属。期间,民警一直暖心地守护在男孩身边,直至男孩家属赶到将其平安接回。(王梦)(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18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