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曲阜妇联开展“线上专题式+线下点单式”宣讲进家庭活动

2022年12月29日 15:39:28 来源: 济宁市妇联

  为全力营造家庭环境立德树人浓厚氛围,积极创造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优良家庭环境,今年下半年以来,山东省曲阜市妇联依托曲阜市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和“圣城家庭智慧课堂”志愿者讲师团2支高水平专业化讲师队伍,成立圣城好家风宣讲团和家庭教育宣讲团,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线上专题式+线下点单式”宣讲模式,深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走进家庭,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共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家风家教宣讲活动20余场。

  线上一月一专题,云端传送好家风好家教。自今年八月份以来,曲阜市妇联依托“圣城家庭智慧课堂”直播平台,因时因需推出家风家教系列宣讲课程,每月设定一个宣讲主题,邀请专业化讲师队伍根据宣传月主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线上授课,带领广大家庭系统学习智慧家教,传承弘扬优良家风,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截至目前,共吸引了近10万家庭收看学习。

  线下点单送宣讲,讲师面授好家风好家教。“受控制、支配下长大的孩子,容易形成消极、无主动性的性格,一个真正智慧的家长要学会科学放手……”接到王庄镇孟李村的点单后,家庭教育宣讲团的张华老师及时将生动易懂的“家长智慧 孩子聪慧”宣讲送到村庄,通过教子小故事、“智慧老人的三句话”等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让村里的家长们认识到了平常家庭教育中存在的误区,学会了如何做个智慧家长,更好地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此外,在曲阜市圣城好家风宣讲团团长、家风传承志愿服务队队长孔颖的带领下,讲师们依托各自的职业身份针对学生家长、职工家庭、社区居民等因材施教,宣讲圣城好家风故事,传递最美家风力量。(王政)(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