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市妇联举办“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普法巡讲进万家活动

2022年12月29日 20:04:52 来源: 济宁市妇联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妇联举办“幸福家庭与法同行”普法巡讲进万家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宣讲的形式开展,共吸引2.8万余人收听收看。

  本次活动邀请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做专题宣讲。律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就民法典中关于恋爱、同居期间转账及支付彩礼引发相关纠纷的法律认定及处理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通过生动的案例把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分享给大家,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普法活动,妇女群众对《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婚姻家庭编的法律知识有了更多的理解,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知法用法的水平,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为积极引领带动妇女群众参与社会治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济宁市妇联持续开展“幸福家庭与法同行”普法巡讲活动30余场次,围绕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展开,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社会环境。(郝成成)(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