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金乡县纪委监委制定廉情抄告回告工作办法

2022年12月30日 20:57:15 来源: 金乡县纪委

  为充分发挥对同级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协助、监督职责,今年以来,山东省金乡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廉情抄告回告工作办法,明确了需要进行廉情抄告的7类抄告情形,规范了各项程序流程,形成了“情况收集、审核确定、送达抄告、督促整改、反馈回告”的闭环体系。采取向县委、县政府分管负责人抄告分管领域相关问题的方式,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

  在具体工作中,金乡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委巡察办通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开展巡察等方式,对全县各镇街(园区)、县直部门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对需要抄告的7类问题情形,县纪委监委机关以抄告单形式告知相关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推动其向下传导压力,督促责任单位、有关人员落实整改。相关单位整改完成后,再将整改报告反馈回告县纪委监委机关。为拧紧责任闭环链条,金乡县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或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整改落实和回告情况进行全程监督,防止表面整改、纸面整改。

  “廉情抄告回告是县纪委监委履行协助职责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一抄一回’,构建起了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有序的局面。”金乡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金乡县将综合运用廉情抄告回告、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方式,倒逼各责任主体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汇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李方 雷娉)(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