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梁山:组织医疗机构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教活动

2023年01月01日 09:29:48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近日,山东省梁山县政法委联合梁山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进社区、进公园、进广场现场宣教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诈骗分子的常见诈骗手法及作案特点,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组织各医疗机构和医养结合机构张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公告、宣传标语等400余个,发放宣传页6000余张。另外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宣传方式,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相关新闻、信息宣传片等50余条,切实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有效提升了群众防骗识骗能力。

  充分利用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在辖区内各医疗机构设置“反诈一米线”,编印通俗易懂、新颖有趣的反诈宣传语在核酸检测点悬挂,在提醒群众安全防控的同时进行养老诈骗宣传。各医疗机构利用服务窗口设置“反诈服务窗”,医院内收款室窗口张贴举报方式公告,并通过悬挂标语条幅或电子投屏的方式进行宣传,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活动告诫广大老年朋友生活中要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保健常识,身体有疾病时请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诊疗。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同时提醒广大青年人积极参与到养老反诈宣传行动中来,以老年人因情感空虚上当受骗的案例为警示,做好宣传,帮助父母提高防范意识。(郑亚楠)

[ 编辑:杨曼妮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