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泗水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关爱儿童行动

2023年01月11日 18:10:02 来源: 济宁市妇联

  为做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寒假期间的关爱帮扶工作,近日,山东省泗水县妇联以“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为主题,组织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与全县1170名儿童进行结对帮扶,对全县留守、困境儿童提供细心细致、丰富多彩的关爱服务。

  生活帮扶,做好孩子成长的“看护者”。以改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习惯、培养健康情操为切入点,组织800余名巾帼志愿者开展“大走访 暖童心”活动,陪同孩子整理个人卫生、清洁生活环境,教育引导孩子在“坐卧起立行”等方面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为孩子送去羽绒服、棉鞋、健康包等爱心物资。

  家教指导,做好孩子进步的“辅导员”。依托全县166处妇女儿童活动阵地,举办家庭教育培训班、发放家教指导手册,向困境儿童监护人普及家教知识。组织150名中小学教师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传授学习方法、技巧,并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来培养、发展孩子的特长,让孩子们树立乐学、好学的自信心。

  安全保护,做好孩子身心健康的“守护者”。通过发放安全包、举办培训班、谈心拉呱等方式,给孩子普及防性侵、防火、防电等儿童安全教育常识,提高孩子安全意识。针对性格孤僻的孩子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以实际行动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尹训玲 金菲)(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