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分局开展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工作

2023年01月16日 12:32:47 来源: 济宁市委政法委

  春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管理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分局共青团路派出所全面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值班民警、辅警队员深入辖区超市、休闲娱乐场所等场所进行安全防范检查,重点对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栓是否有水等部位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需要整改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春节期间辖区群众放心购物、安心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共青团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还来到辖区汽车站开展巡逻宣传工作。通过认真落实巡逻巡防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查车站周边是否存在潜在风险和安全隐患,积极协助车站乘务员做好核查工作。同时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力度,强化社会面管控,预防和制止犯罪行为发生。

  针对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不强的现象,民警、辅警在巡逻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防盗、防火、防骗、交通安全常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进一步挤压了犯罪空间,强化了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提高街面巡逻频次提高群众“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的频率,确保辖区治安安全稳定。(王居春)(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928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