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宁市审计局高新分局“四聚焦四服务”深化镇街经责审计

2023年01月18日 17:57:39 来源: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

  2022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高新分局力求实现镇街审计全覆盖,着力聚焦于“四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切实做好“四个服务”,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提高审计结果转化运用,发挥“治已病防未病”审计监督作用,取得良好工作成效。

  聚焦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切实服务于干部任用管理。以党委、政府监督管理干部需求为导向,以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职情况为主线,全面审计,客观评价,精准“画像”,真实反映突出问题,客观评价工作业绩,较好地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的评价鉴证作用。

  聚焦专项补助资金政策落实情况,切实服务于民生经济改善。镇街经济责任审计将专项补助资金政策落实情况列入重点审计事项,细化审计措施和分工,着力揭示和查处补助政策执行打折扣、搞变通的问题,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聚焦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切实服务于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财政资金分配、重大项目决策、国有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反映领导干部履行责任过程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有效扩大经济责任审计效应。

  聚焦体制机制,切实服务于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镇街高质量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坚持把揭示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注重反映镇街政府在运行中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可靠依据和重要参考。(巩倩)(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