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商河县科技局创新举措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2021年10月20日 09:56:50 来源: 商河县科技局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更是科技创新中最为活跃的一部分。山东省商河县科技局一直将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摆在突出位置,通过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善普惠性创新政策扶持体系、加大创新支持力度、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等措施,不断壮大全县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队伍群体。截至目前,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99家,入库企业数量较去年全年增长86.8%,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商河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关于加快工业企业发展的20条意见》(商政发〔2019〕8号)、《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县的18条政策措施》(商办字〔2020〕5号)、《关于加快建设工业强县的若干政策措施》(商办字〔2021〕5 号),加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院士工作站等科技创新载体、研发和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培育力度,积极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

  实施普惠性扶持政策,激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力。实施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补助政策,对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中小微企业给予10万元财政补助。我县济南德洋特种气体有限公司、济南青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纳入补助范围,共获得山东省科技厅2020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110万元。

  加大创新支持力度,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共争取科技研发项目、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高企补助、技术合同补助、创新券、人才引进等各级各类项目资金达到了1749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59.7%,其中省级资金631万元,市级资金1118万元。

  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引导银行信贷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上半年科技金融合作银行共放贷0.35亿元。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是最为活跃的技术创新主体之一,也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力量。下一步,商河县科技局将以《山东省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为工作抓手,不断完善扶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政策体系,推动全县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庞忍霞)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