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济南历下庆祝环卫工人节 垃圾分类移动收集车亮相

2021年10月21日 15:37:33 | 来源:大众网

  10月20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庆祝山东省第二十七届环卫工人节暨垃圾分类移动式收集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环卫工人收到了辖区爱心保险企业赠送的保额价值1亿元的环卫工人保单和区政府赠送的节日慰问金,新型垃圾分类移动收集车也同时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1

  今年10月26日是山东省第二十七个环卫工人节,为弘扬环卫工人爱岗奉献精神和甘做城市“大管家”的高尚情操,提高社会各界尊重环卫工人和劳动成果意识,共同维护市容环境卫生,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历下区以“维护环卫工人权益,关心城乡环境卫生”为主题举办系列庆祝活动。集中庆祝活动将从10月15日一直持续到10月26日,其间,将组织持续开展城市品质提升系列宣传活动,评选表扬先进活动,庆祝环卫节岗位技能竞赛、技术比武活动,以及走访慰问、慈善救助和健康关爱等活动。

图片3

  环卫工人现场演示了垃圾分类移动式收集和城市家具一体化综合保洁。作为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当天,10辆国内一流的垃圾分类移动收集车在历下区泉城广场正式上岗,环卫工人有了更加得心应手的工作“伙伴”。该垃圾分类移动收集车虽然个头不大,功能却很齐全,行动起来很方便。除了配有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四分类”垃圾桶外,还配备了烟蒂投放盒、清水桶、夹子、簸箕、扫帚等设施,同时张贴了规范的垃圾分类引导标识。每位负责操作的保洁员也都配置了保洁车、捡拾器、腰包、喷壶、镊子、扁铲、毛巾、手套“八大件”,真正实现了立体化、全覆盖移动作业。保洁员在随时随地分拣的同时,还能指导游客进行垃圾分类。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据悉,该批垃圾收集车是继在北京王府井使用以来,全国上线的第二批新型垃圾分类移动收集车,这标志着历下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迈向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新阶段,推动历下环境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历下区将努力在垃圾分类移动收集车覆盖推广基础上,探索定时定点分类收运智慧化管理模式,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致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生活垃圾分类新标杆,让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成果惠及广大市民,推动环卫事业科学健康发展,为打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再立新功。(李颖男)(完)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