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希望之舟”牵手济南大学成立教学实践基地

2021年10月21日 17:59:34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10月21日上午,济南大学特殊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暨爱心企业捐赠活动在济南市希望之舟特殊儿童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现场,济南大学特教系主任宿淑华教授和希望之舟特殊儿童服务中心负责人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现场10家公司为希望之舟捐赠款物20余万元。

  宿淑华表示,济南市希望之舟特殊儿童服务中心是一家以自闭症儿童为主的特殊儿童康复机构,其校园环境、场地规模、硬件设施、管理制度、师资队伍、康复手段、教育模式等方面,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也是一流的。济南大学作为全省唯一具有特殊教育本科专业和硕士研究生点的高校,一直致力于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前沿理论的研究和专业康复教师队伍的培养,为特殊儿童教育事业输送了大量人才。“此次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记者了解到,今后“希望之舟”的老师可以定期到济南大学特教系进修培训,济南大学可以将先进的康复教育理论转化为教学实践,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地康复;济南大学特教系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可以到“希望之舟”就业任教,切实提高师资队伍素质和康复教育水平。

  “未来我们可以在培养特殊教育领域的研究生方面,开展一些课题研究,促进实现双方的共赢。”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的副院长陈功香介绍说。

  捐赠现场,从事特殊教育服务工作10余年的特教(山东)教育科技集团负责人张茂利说:“我们也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帮助这些孩子脱离困境。”该公司已把公司研发的教具卡片和康复工具送到了“希望之舟”。

  参加捐赠活动的山东中彩环保设备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经理刘群也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也希望能尽力来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

  参加现场捐赠的企业代表表示,自闭症儿童是一个很大的群体,非常需要社会关注和帮助,希望通过捐赠活动支持帮助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庭,也呼吁社会各界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以实际行动送温暖献爱心。

  “希望之舟”负责人马玉荣表示,创办“希望之舟”就是想为特殊孩子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让这些孩子能在一个良好的环境康复成长。感谢济南大学对“希望之舟”的支持以及爱心企业对孩子们的关爱,“希望之舟”全体员工一定不辜负爱心人士和家长期望,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特殊儿童康复机构,真正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为特殊儿童搭建一个快乐成长的温暖家园。

  “希望之舟”董事长刘风华表示,社会上很多企业都非常有爱心,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如特教(山东)教育科技集团、山东晋金盾构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奥斯福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腾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山东中彩环保设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熊猫乳品有限公司、齐鲁云商、中铁广州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沂博士爱文具有限公司、山东御祥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他们在经营好自己企业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公益行动,伸出了援助之手,也呼吁更多有能力有爱心的人士和企业,一起来关爱“星星的孩子”。(陈彦杰 韩霄鹏 杨敏杰)(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