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章丘区多措并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2021年10月21日 18:25:26 来源: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

  为应对不利条件因素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济南市生态环境局章丘分局全员行动,积极作为,突出重点,精准治污,进一步深化执法监管,加大检查力度,细化各项措施,落实帮扶指导,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劲再加码。

  夜鹰行动

  10月20日夜,双山环保中队执法人员对城东工业园内章丘工程机械厂、山东恒升机械有限公司、章丘广大石化有限公司、章丘星球网架厂等涉气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企业均未生产。

 

  涉气监察

  监察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济南豪沃客车有限公司、青岛重工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等企业VOCs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自主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现场检查。

  帮扶指导

  枣园中队执法人员对济南贝斯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辖区企业现场监察,现场对企业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治理效果进行查看,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帮扶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加强环保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餐饮业监察

  10月21日早上,城区中队执法人员对东山站点区域双山北路早餐店进行排查整治,督促餐饮业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及时清洗维护,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督促整改

  高官寨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申报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C级企业发现的问题现场帮扶整改,督促企业尽快整改到位。

  专项检查

  开发区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山东丰晃铸造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要求企业对铸造工序产生的异味进行进一步收集治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以降低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798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