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为困难群众办实事

2021年10月21日 20:20:19 来源: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承“只说OK不说NO,全心全力HELP YOU”的服务理念,多措并举解繁难、破阻滞,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爱无“障”。

无障碍设施.jpg

  打通爱心通道,服务体验有爱无“障”。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升级爱心服务,优化绿色通道,在大厅增设流动帮代办人员,提供“无柜台面对面”量身服务,为老弱病残等办事群众提供现场咨询、引导、表格代填代写、整理准备材料等服务;完善“健康码”管理,针对没有健康码的老年人,通过测温仪确认体温正常后,以登记形式进入政务服务大厅,方便老年人快速通行;进一步完善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等设施,在大厅配备爱心轮椅、放大镜、老花镜、急救箱等物品,对视力残疾人、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服务,提升弱势群体办事体验。同时,设置母婴室,配备婴儿床、微波炉、尿布台、小玩具等,为前来办事的宝妈们提供私密、整洁、安全、温馨的空间。

优良服务.jpg

  全天候不打烊,办事时间有爱无“障”。为解决“上班没空办事、下班没地办事”等时间难协调问题,持续深化7x24小时全天候不打烊服务,实行中午“不断档”、周末“不打烊”,申请人可通过电话、网络、现场等多种方式预约申请假期办理事项;在大厅开辟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办事群众可随时到大厅办理业务,真正做到“随时办”;上线“智惠导服”系统,推行“智能+人工”咨询服务、远程帮办申报、企业诉求反馈于一体的全天候线上帮办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主动上门服务,办事距离有爱无“障”。组建“佳佳帮您办”、“项目管家”等8支泉城审批服务党员先锋队,针对特殊问题解决难、特殊人群办事难等问题,采取“特殊群体上门办、批量审批集中办、复杂事项协调办”等措施,进行“一对一、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群众打通办事“最后一公里”。特别是面对老、弱、病、残、孕及身边无监护人的特殊群体,提供热线预约上门帮办、代办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周全、更直接、更暖心的便利化服务。9月30日,济南市第一台“民生标准型”一体化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落户聚贤社区,可为社区居民提供养老参保凭证打印、医保参保证明打印、公积金个人缴存信息查询、水电气暖信息查询等100多项高频民生事项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家门口“自助”办、轻松“一点”办。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798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