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柳埠街道努力实现辖区河湖建设管理提档升级

2021年10月22日 18:16:19 来源: 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办

  为更好解决群众关心的水生态问题,济南南部山区柳埠街道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紧紧围绕防洪、保泉、生态、宜游等四个方面要求,努力实现辖区河湖建设管理提档升级。

  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在河道辖区管理范围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的保洁工作,做到日巡查、日打捞、日清运;对重点位置和杂物容易聚集的部位,合理安排打捞重点,实现“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护坡无垃圾”。

  河道清理工作以政府驻地片区为中心,由街道水利部门牵头,村级河长和河管员多方联动,积极动员村干部、志愿者加入到清理活动中来,对河道及河岸周围垃圾、河床淤泥、道路障碍进行清理。在开展垃圾清理整治的同时,通过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号召大家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营造良好治水氛围。

  下一步,柳埠街道将不断完善管理机制,当好河湖治理的“领队”,巡河、管河、护河、治河,统筹各方力量,细化各项措施,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推动河湖治理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8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