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南长清区重点水利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10月23日 14:39:46 来源: 济南市长清区城乡水务局

万德街道坡里庄水库主会场

  10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重点水利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万德街道坡里庄水库拉开帷幕。

  这次开工的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共10个,涉及到万德、崮云湖、文昌、双泉四个街镇,共计投资1539.11万元。其中水库塘坝除险加固类工程项目5个,分别是万德街道的坡里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陈家庄塘坝除险加固工程,崮云湖街道的大刘塘坝提升改造工程,双泉镇的陈沟塘坝治理工程,翟科、房庄塘坝治理工程,投资705.11万元。

  农村饮水安全项目3个,为文昌街道办事处北小房村饮水安全工程,双泉镇的高庄村饮水安全工程和贾庄村饮水安全工程,投资73万元。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1个,改革面积12.5万亩,涉及文昌街道、平安街道、五峰山街道、崮云湖街道,投资129.00万元。路面修复类工程1个,涉及文昌街道办事处的长西路、四号路、苏燕路,属于长清区黄河滩区临时撤退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工程总投资761万元。

重点水利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坡里庄水库新建溢洪道交通桥开工现场

  在主会场实施的坡里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设计单位是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山东君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工程质量第三方检测单位是山东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施工单位是山东省水利工程局有限公司。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溢洪道交通桥一座,桥长36米,桥面宽度4.5米,维修溢洪道挡土墙42米。新建防汛路220米。原有放水洞进行封堵,新建防浪墙,排水沟等,投资423.65万元,工期120天。(李臣 潘志鹏)(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