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南龙洞街道森林防火中队开展体能考核

2021年10月23日 19:41:33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

  每年的10月中旬到次年的6月是防火季,龙洞街道森林防火中队的队员们早早的做好了准备,开始组织进行体能训练储备体能,并维修保养机器,为防火季的到来做了十足的准备。

  近日,防火队队员们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展阶段性考核,队员们整齐的列队三行,队长为大家讲解了考核的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考核分为五项内容,包括3000耐力跑、仰卧起坐、俯卧撑、深蹲、背负灭火器材负重100米冲刺。为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专门成立考核小组,派出专人监督,依照考核标准逐项检测,每一个项目结束后由考核组现场公布成绩。

  进入防火季后,防火队加大了队伍管理力度,日常注重加强队伍素质培训和技能演练,做好扑火器具的更新、保养工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护林防火的工作有序进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队列队形训练、四面转法训练、吹砖训练、打水炮训练,各种各样的训练方式队员们每天都在进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吹砖训练和打水炮训练,在吹砖过程中,队员需要背着风力灭火器不断地吹动砖头前进,在吹砖过程中,控制枪管与地面之间的角度,会让枪管和砖头之间出现一个真空点,利用这个原理将火扑灭。通过不断地训练,让消防队员拿捏风力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熟悉枪管与地面之间的距离,争取在实战中发挥风力灭火器的最大作用。 “无论是吹砖训练还是打水炮训练,我们的最终目的都是掌握好防火本领,能够更好的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让我们的片区远离火患。”防火队队长李斌说到。下一步,龙洞街道森林防火中队将进一步完善训练机制,切实提高消防队训练的规范化水平,激发队员参与练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进一步提高队员的自身身体素质和军事素养。(范金平)(完)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