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章丘刁镇街道:锻造执纪监督“尖兵”

2021年10月25日 18:33:04 来源: 章丘区纪委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纪检力量,济南市章丘区刁镇街道纪工委坚持不断提升纪检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能力素养、作风素养,着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勇于善于斗争的基层执纪监督“尖兵”。

  提升政治素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纪检工作人员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斗争精神,强化涉纪涉腐舆情分析。同时,利用周例会时间加强专业知识集中学习,为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提升能力素养。积极参加区纪委举办的各项业务培训,抽调参与上级纪委执纪办案、宣传、案管等工作,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通过历练不断增强实践能力,努力补齐“能力短板”,培养纪检系统的行家里手,打造纪检系统的业务标兵。

  提升作风素养。作为纪检干部,自觉树立廉洁自律的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利用纪检干部权力谋取私利,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执纪监督“尖兵”。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799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