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在泉城•全办成”,审批服务党员先行

2021年10月26日 18:15:12 来源: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审批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惠及人民群众,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三个一线”办实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践行宗旨在一线,心系群众解繁难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把 “在泉城•全办成”作为庄严承诺和为民之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融入审批服务各环节。

  组建“佳佳帮您办”“山东•济南项目管家”等8支党员先锋队,围绕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审批重心前移、审批场地前置、审批服务前行,咨询指导、优化流程、疏通堵点“三靠前”,为企业群众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服务。持续深化“一件事”“一链办理”“一业一证”等改革,推进审批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为2400余家企业、700余个项目提供“帮代办”服务近3万次。

  优化服务在一线,铺就群众幸福路

  在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全面推行“只说OK不说NO”服务理念,职责之内马上办,职责之外协调办,法规不明创新办,群众需求帮代办。

  设置“找茬”窗口,广泛开展“我审批、您找茬,我服务、您监督”活动,建立行政审批服务“好差评”制度,营造公开透明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

  持续深化周末“不打烊”、延时、错时服务,全面推行24小时预约服务。试点开展基层网格化帮代办,通过事项下沉、自助终端、帮办代办,全力打造7*24小时便民服务体系。全面推行打印复印、公章刻制和双向邮寄“三免费”,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

  为民办事在一线,筑梦踏石行致远

  上线个人名下市场主体信息查询系统,市民群众可随时查询个人登记信息,及时发现“被股东”情形。成立市级企业服务中心,实现涉企服务“一口办理”,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答疑、解决问题4.13万件。

  推出济南市政务服务“智享地图”,整合3200余个事项办理路径、指南信息以及1.2万个便民场所地址信息,实现一键搜索、智能导航。在居民社区等场所布设“民生标准型”一体化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实现便民事项家门口“自助办”。

  党建有力度,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全体党员的坚强党性,铸就“在泉城•全办成”一流品牌,让鲜红的党旗在审批服务一线高高飘扬。(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7997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