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章丘普集街道紧盯“小微权力” 做实基层监督

2021年10月27日 16:32:23 来源: 济南章丘区纪委

  近年来,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纪工委紧盯基层“微权力”,严防基层“微腐败”,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加强对小微全力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居民群众利益。

  “盯”住重点,明察暗访。针对民生领域、惠农领域、扶贫领域和乡村振兴领域资金使用、项目规划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紧盯元旦、春节、中重要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坚决杜绝“四风”问题的发生。

  “看”住作风,创新形式。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设立信访举报箱、下发监察建议、采取“四不两直”等多种形式强化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把”住身边,监督畅通。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的“哨兵”“探头”作用,及时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使村级纪检委员在履行落实决策部署、廉政宣传教育、收集和报告信息、日常监督检查、协助办案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地打通纪检监督的“最后一米”。(王红梅)(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