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武术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

2021年10月27日 18:59:49 来源: 济南市市中区委宣传部

  10月22日下午,2021“放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我练武我健康”武术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荣获“优秀传统文化表演奖”“先进个人奖”“突出贡献奖”“功夫少年奖”的单位和个人捧回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文联主办,市中区委宣传部主管,市中区文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民建济南市委会市中区总支、市中区武术协会承办。自九月起面向全社会征集与爱国尚武、强身健体、武术文化、侠义精神有关,强调创意思维模式和丰富表现形式的原创微视频。经专家评选,产生了四类奖项进行表彰,后续还将推动优秀作品的公益性展映、展播,让更多的人欣赏到民族体育项目的独特魅力,激励和引导全社会倡导健康理念,支持中国武术,支持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颁奖典礼一开场,精彩的舞狮表演瞬间吸引了观众,惟妙惟肖、披红挂金的“狮子”在锣鼓声中舞蹈跳跃,时而威风凛凛,时而憨态可掬,俏皮地与观众互动。随后,武术展演《中国骄傲》《国粹传承》轮番上场,歌曲演唱、京剧表演、川剧变脸相继登台,穿插奖项颁发,令观众在欣赏力与美、刚与柔的流畅节奏里,体味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0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