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商河县妇联举办农村妇女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10月27日 18:00:11 来源: 商河县妇女联合会

  10月22日,商河县农村妇女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巾帼电商人才座谈会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丽梅,县商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晶晶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县妇联、县商务服务中心、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优秀电商从业者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丽梅,县商务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晶晶共同为农村妇女培训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刘晶晶致辞并介绍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有关情况。她指出,自全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以来,女性一直是电子商务、直播带货的主力军,今年共组织电商培训33期,培训人员849人,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为农村妇女。下一步,商务信息中心将继续用电商为女性赋能,帮助更多女性拓宽致富渠道,改善生活环境,提高家庭和社会地位。

  县妇联主席陈丽梅主持座谈会,她强调,近年来,商河县从“网红县长”引领风尚发展到“全民直播”创收致富,电子商务不断发展,电商创业环境不断优化,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此次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妇女培训基地揭牌,一方面希望商务服务中心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巾帼电商发展,发挥好培训基地作用,为广大妇女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希望广大妇女能够借助新平台,珍惜学习机会、提升学习热情,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提升创业致富能力,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兼顾自身的成长。

  来自企业、家庭农场、个体经营等领域的优秀电商从业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妇联和商务服务中心为他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今后将努力学习,并动员周边姐妹共同做好电商直播,把商河的好产品推介出去,带动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县妇联和商务信息中心多次合作,为广大妇女提供了丰富的电商培训机会,为推动巾帼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妇女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机遇。今后,县妇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把发展巾帼电商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妇女发展的有力抓手,持续推进商河县妇女电商事业的发展。同时,商河县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妇联组织,探索成立妇女微家等妇女服务阵地,以“电商培训”为中心点,拓宽服务内容、打造特色品牌,树立更多创新创业标杆,培养更多巾帼电商人才,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汇聚巾帼力量。

  座谈会后,一行人还实地参观了电商直播间、摄影棚、包装车间等。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0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