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龙洞街道办事处: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生产防线

2021年11月06日 10:07:23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

  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频发,特别是进入十月份以来,消防安全严俊,餐饮行业更是事故苗头多发。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辖区商户安全意识,提高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山东济南龙洞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高度重视,会议部署,统一思想,全力以赴。自十月份以来,街道党工委党工委多次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根据当前安全形势和辖区特点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工作一盘棋意识,统一思想,专注细节,严要求高标准,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下沉检查,划片包干,全员参与,不留死角。自济南市安委会下发《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安全生产下沉检查工作方案》后,街道便根据辖区特点制定本单位检查方案,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在安全专家和应急队员的配合下,针对辖区企业开展全覆盖、零死角安全排查,实现人人谈安全、处处防安全、时时想安全的良好局面。

  建强队伍、网格管理、相互配合、共保安全。龙洞街道工有网格员137名、应急队员27名,充分发挥两支队伍主力军作用,利用“天天课堂”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提升岗位技能。相关科所站队积极配合安全检查工作,做到安全与生产不分家,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加强宣传,教管并行,提高意识,紧绷心弦。十月份以来,先后组织辖区企业和社区进行警示教育100余场次,受教育人员2000余人。充分发挥微信、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作用,适时推送、张贴安全案例与安全标语,街道还印制了2万余张宣传彩页向居民发放,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从思想层面有效杜绝隐患发生。

  安全生产是一场常抓不懈的持久战,龙洞街道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提升安全意识,严防严控各类事故发生。(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3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