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下解放路街道社区网格员与下沉力量到网格报到

2021年11月09日 09:22:34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升12345热线工作满意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社区力量不足、网格中执法权缺失,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创新执法力量下沉工作机制,助推网格化治理能力提升,打通社区治理神经末梢。

  10月29日,有市民反映辖区商场地下一层某饭店装修过程中破坏墙体,私自打孔,导致车库漏水,车位业主不满,要求其整改。

  29日下午负责的城管工作人员和正在安全巡视的历山路社区网格员,连同商场的物业经理一起来到了地下一层来电人反映的美食街某饭店。网格员向店长说明情况,店长立即带领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打孔位置。

  饭店内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最里面有一个包间内,店家私自打孔,改变了墙体的结构,城管执法人员跟店长说明依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五条 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禁止下列行为:未经原设计单位或者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设计单位提出设计方案,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责令停工,下达整改通知,要求恢复原貌以后才可继续施工。同时下到地下二层车位处查看具体墙面的损坏,并告知商场工作人员相关规定,物业保证监督,督促商家整改,商家也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明确表态立即整改。现场网格员致电车位业主把处理结果跟业主详细说明,业主对网格员和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态度和速度给予肯定。

  社区自执法力量下沉以来,网格与城管间密切协作,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上下形成合力,有效避免互相推诿问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45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