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19日 14:57:14 来源: 历下区委宣传部

  为确保泉城路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街头巷尾谈分类、家家户户做分类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热情,再度掀起垃圾分类学习高潮。11月18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垃圾分类宣传暨最美街巷摄影展颁奖典礼在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四楼举行。

  “这个节目可是准备了老长时间了,我们自编自导自演,真是把垃圾分类学透彻了,以后在小姐妹面前我可就是垃圾分类的小老师了。”表演者李书静说到。活动现场相声、小品、三句半等13个贴近群众生活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从前期策划、排练历时20天,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以及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垃圾分类唱响在大街小巷,让居民眼睛看得到、耳朵听得到、街头巷尾议得到。活动中同时为街道前期组织的“用光影记录最美泉巷”摄影作品征集大赛获奖者进行颁奖。

  近年来,街道为持续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着力构建绿色、文明、宜居、和谐的人居环境,打造全市“垃圾分类示范样板”。建设垃圾分类专业宣教基地、垃圾处置分类亭,在全市率先叫响“撤桶进院”,引导居民进行定点投放、分类投放,实现老城“垃圾不落地”,营造全民自觉开展垃圾分类的浓厚舆论氛围,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全域推进、精准覆盖。

  下一步,泉城路街道将结合城市管理提质、党建组织力提升、网格治理提效等工作,加速“盆景”变“风景”,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使“垃圾分类新时尚”在中心老城区、核心商业区、文旅聚集区落细、落实、落地。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9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