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直、济南市直机关联动“双报到”优秀实事项目展评启动

2021年11月23日 15:53:31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为进一步巩固省市联动深化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以下简称 “双报到”工作)成果,推动共建项目落实落地,11月21日,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同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的省市联动“双报到”为民办实事优秀项目评选展示活动在济南启动。

  今年以来,山东省直机关、济南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和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工作部署,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创新实施省市联动深化“双报到”工作,组织发动省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积极为社区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取得重要成效,相关做法荣获全国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百优案例”。

  据了解,参与本次评选展示活动的项目均为省直和济南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双报到”工作中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参与评选展示活动的项目严格遵守真实性、实效性、创新性的评选标准。

  真实性选评标准要求,申报的实事项目应为2021年度省直和济南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含下属基层党组织)为“双报到”社区和群众解决的实际问题、办理的实事好事,并经社区核实,实事项目已完成。每个省直和济南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择优推荐1个项目参评,直属单位较多的可推荐2个项目参评。

  实效性选评标准要求,实事项目围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积极服务社区群众、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方面来开展,符合部门单位党组织实际、符合社区和群众需求。实事项目切实为社区和群众解决了难题、带来了实惠,深受社区和群众的欢迎好评,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创新性选评标准要求,实事项目立足部门单位实际,方式方法和工作举措上有创新,对其他单位具有学习借鉴意义,便于复制推广。

  据悉,本次评选展示活动从今年10月份开始,一直延续到2022年1月份。10月下旬至11月10日为征集申报阶段,11月11日至11月20日为初评筛选阶段。11月21日至11月30日进入网上评审阶段,活动采取“专家评审、省直和市直机关党组织互评、社区党组织及群众代表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其中,专家评审成绩占综合评审结果比重的30%,省直和市直机关党组织互评成绩占综合评审结果比重的30%,社区党组织及群众代表评价成绩占综合评审结果比重的40%。

  网上评审截止后,省市机关各评出50个优秀实事项目,经网上公示无异议后,进行通报表扬和集中宣传展示。

  即日起,专家、省直和市直机关党组织代表、社区党组织及群众代表”即可搜索微信小程序“泉心为民” ,进入“双报到”优秀实事项目评审系统进行评审打分;广大网民也可以搜索微信小程序“泉心为民”进入评审系统,浏览实事项目情况并评价点赞。(李加鹤 杨璐)(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09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