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章丘刁镇街道:加强基层监督治理

2021年11月25日 10:10:41 来源: 章丘区纪委监委

  今年来,济南市章丘区刁镇街道纪工委聚焦监督首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基层监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班子,建队伍,助力群众选出“领头雁”。一方面,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党风廉政情况研判会商机制、快查快结机制、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机制等全力护航村“两委”换届工作,助力群众选出满意的“领头雁”。另一方面,助力45个行政村选出纪检委员,进一步盘活村级监督力量,完善基层监督体系,及时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做承诺,建档案,形成廉政长效机制。与村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时刻提醒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清正廉洁防线,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为328名村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实现精准画像。及时发现村干部存在的小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规范从政行为的同时,为考核评优提供依据。

  强监督,常督促,提升基层监督质效。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对村干部值班、工作日午间饮酒等情况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常抓日常监督,让监督成为常态。同时,督促村干部严格落实上级文件部署,认真开展党工委、办事处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今年来,开展村级监督检查50余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