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商河:巾帼赋能打造“出彩巾帼红”

2021年11月26日 14:54:56 来源: 商河县妇联

  近年来,山东省商河县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精心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妇联组织,为全县妇女工作注入了蓬勃生机。

  思想赋能,巾帼出彩人激发妇女使命担当

  为激励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商河县妇联联合融媒体中心开展“寻找最美巾帼出彩人”活动。她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向社会展示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力量,她们努力奋斗的样子,是商河大地最美的巾帼风景线。

  组织赋能,巾帼“领头雁”提升妇联服务本领

  商河县妇联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妇联组织体系和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妇女工作体系,全面完成“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妇联组织班子,不断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注重发挥队伍作用、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县妇联先后举办为期三天的基层妇联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和乡村振兴巾帼“领头雁”能力提升班,极大地增强了基层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本领。

  金融赋能,出彩家庭贷解决妇女急难愁盼

  针对很多创业妇女面临融资困难的困扰,商河县妇联创新金融服务手段,联合农商银行推出出彩家庭贷等系列金融产品,帮助“出彩人家”户解决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已为100余户家庭解决贷款1200余万元。

  电商赋能,巾帼云创业拓宽妇女创业渠道

  商河县妇联通过搭建平台、宣传引领、精准培训等举措,全链条引领、服务女性在电商领域创业致富。建立2处巾帼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为安琦布业、可米玩具等7个“妇”字号企业进行免费电商运营扶持,搭建平台推进妇女参与电商新业态。宣传普及电商知识,激发妇女创业热情、拓宽妇女创业思路。以宣讲、培训等形式向广大妇女传授创业经验,提升妇女电商创业新技能。

  家教赋能,家教新理念促进妇女家庭幸福

  商河县妇联不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幼儿园和中小学校为依托设立家庭教育大讲堂,聘请专业讲师为师生进行家庭教育培训;把新华书店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和孟子书院作为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书香飘万家 家庭共成长”亲子阅读活动21期。采取宣讲、互动等方式,“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讲述家庭好故事、传播家教好理念、弘扬时代好家风,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全社会大力倡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李蕾)(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