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2021“食安山东”媒体行在济南启动

2021年11月30日 09:45:35 来源: 新华网

  11月29日上午,由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1“食安山东”媒体行采访活动在济南启动,来自全国各地20余家中央、地方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媒体行采访团将赴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临沂市、日照市,围绕食品安全生产经营、食品生产企业、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的重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深入采访。

  据悉,近年来,山东省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进“食安山东”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自“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启动以来,山东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食安山东”品牌战略,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创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品牌创建、示范引领和产业提升行动,培育推出了一大批放心品牌和示范单位,品牌数量持续增加、品牌经济贡献率显著提高、公众消费信心明显增强,“食安山东”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今年4月,山东省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公布的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等次为A级,连续七年处于全国第一方阵。

  启动仪式后,媒体行的记者们参观了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建设的省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实践基地。通过亲身感受,了解了山东省标准化领域、食品领域的先进科技、关键标准等情况。据了解,该基地围绕提高公众的标准化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营造了“人人参与支持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共治氛围,提升了市场监管系统科普能力,全面推进食品安全共治水平,提升了整个社会的标准化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教育水平。(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