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槐荫公安开门访察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1年11月30日 18:40:14 来源: 槐荫区公安局

  作为山东首档新媒体原生问政节目,爱济南“云问政”自10月19日正式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5场问政活动,历下区公安分局、天桥区公安分局、历城公安分局、槐荫公安分局、市中公安分局先后接受问政。问政“安满度”节目具有直通公安局长、直面群众诉求、直接解决问题的特点,节目风格火辣、犀利,立说立行,说行办成,深受群众欢迎。

  在提升“安全感满意度”这场大考中,公安机关是“答卷人”,人民群众是“阅卷人”。只有永葆“赶考”心态,才能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为深化安满度“云问政”活动,11月26日下午,槐荫公安分局启动常态化“民意访察”工作机制,组织首场“开门访察”活动,邀请13名前期在“云问政”节目中反映诉求的群众,现场听取了他们对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

  11月16日,槐荫分局参加爱济南“云问政”节目,与43名有各类诉求的群众现场连线,听取诉求内容、现场答复。节目过后,槐荫分局党委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紧抓不放,由各责任派出所靠上工作,针对不同问题连夜制定具体措施,逐一与群众联系,不实现问题“清零”绝不罢休。目前43件不满意诉求中,已有29件转化为满意,还有14件诉求因客观原因正在办理中。

  为及时掌握问题解决进度和成效,了解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评判,槐荫分局专门邀请了13名群众,与他们进行现场交流,听取群众的诉求陈述,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征求了他们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槐荫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海向群众一直以来对公安机关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针对每一个诉求现场推动解决;并向他们介绍了槐荫公安关于提升群众安满度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及成效,表达了公安机关对群众诉求“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决心,要求分局各单位以这次“开门访察”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重要标尺,用心用情、从细从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从点滴细节中、在关键时刻上,体现槐荫公安的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天现场听到群众的诉求,特别能够理解,我们工作的要义就是和群众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济南市公安局宣传处副处长张航鹰表示,“为人民服务”这句话不是光喊在嘴上、写在纸上,面对百姓的诉求,要认真去解决,今天的座谈会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的确感受到了槐荫分局是在踏踏实实做群众工作。

  济南市公安局指挥部秘书处副处长王震表示,此次座谈会感受到了群众对公安机关、公安工作的支持和信任,被群众的宽容、理解、诚恳和善良所感动,更看到了槐荫分局党委对百姓的赤诚之心、为民情怀。王震建议槐荫分局在以后的诉求办理中,要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善于做群众工作,要转换思维方式,坚持为民执法、执法为民。

  下一步,槐荫分局持续跟进解决群众诉求,问题不“清零”绝不罢休;同时常态化开展“民意访察”活动,畅通警民沟通桥梁,邀请更多的群众走进槐荫公安,既倾听群众呼声,也让群众了解公安工作,相互理解,彼此支持,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槐荫。(曹莎莎)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11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