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章丘普集街道“四注重”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2021年12月01日 17:21:46 来源: 章丘区纪委

  近年来,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纪工委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营造浓厚的反腐倡廉舆论氛围,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道德风尚,让党员干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

  注重环境营造。结合各村“三会一课”,采取召开廉政主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和途径,组织和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使村民在这种环境中受到熏陶,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

  注重阵地建设。建设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廉政展厅、桥子村建设了廉政文化一条街,一些村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建起了廉政文化墙,加强了廉政文化宣传。

  注重情理渗透。注重引导各村总结一些适合村民接受和传播的、与廉政建设有关的民俗民言,在群众中间传播,让广大党员群众时时处处感受到廉政文化氛围,自觉规范自身言行。

  注重家庭助廉。在开展廉政文化活动过程中,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参与助廉活动,向村干部家属发放“廉政助廉”倡议书,邀请党员干部家属召开廉政座谈会,宣讲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