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章丘刁镇街道:做好谈话室维护工作

2021年12月01日 17:24:14 来源: 章丘区纪委

  为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强化执纪审查工作安全理念,济南市章丘区刁镇街道纪工委严格按照省、市、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不断完善谈话室管理维护工作,确保谈话室规范有序使用,为执纪审查调查提供安全场所。

  规范使用流程。使用谈话室严格按照“用前预约、用后交接”的原则,认真填写《谈话室使用登记表》等相关表格。被谈话人进入谈话室之前,进行健康评估,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安检;使用过程严格遵循谈话室使用管理办法,谈话前对被谈话对象进行健康检测,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开始谈话,同时开启全程录音录像;谈话后,按照“谁送谁领、谁接谁送”的要求,填写《谈话对象交接单》,做好“手递手”交接工作。

  做好日常维护。刁镇街道纪工委安排专人对谈话室进行日常管理维护。定期进行卫生清理,确保控制室、谈话室等处干净整洁;定期对硬件设备进行检查,查看监控设备、安全设备、对讲系统、密码箱等是否正常使用,查看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谈话桌椅等硬件设施是否损坏;对易耗品进行检查,及时查看急救药物是否在保质期,及时补齐光盘、特制签字笔等消耗品,确保中心谈话室有序、规范运转。

  做好疫情期间特殊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街道纪工委定期对谈话室操作台及谈话一室、谈话二室进行消毒,并用酒精擦拭相关设备。在谈话室外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进入场所之前对被谈话人及谈话人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并进行登记,谈话全程佩戴口罩,最大限度保障被谈话人与谈话人的身体健康。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