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城全福街道:党建引领物业发展 共建幸福和谐社区

2021年12月02日 17:43:55 来源: 济南历城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济南历城区全福街道积极推动“先锋物业”建设,通过“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协商议事机制,开展多彩便民服务,树立典型标杆示范”四步走举措,推动社区和物业共驻、共建、共享,为建设幸福和谐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全福街道建立物业行业综合党委,统筹物业管理和指导。建立动态物业服务企业台账,根据党员情况,通过单独建、联合建等多种方式,推动物业党组织覆盖,物业党组织覆盖率达96.3%。选派社区党组织副书记、优秀党员等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开展党的建设。积极推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通过聘任优秀物业负责人担任社区兼职委员,社区副主任等兼任物业公司职务的方式,加强社区与物业的联系,提高物业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推动物业难题的解决。

  完善协商议事机制,破解治理难题。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物业联席会议制度、业主恳谈会、民主协商议事制度。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由社区党委牵头,物业公司、业主代表、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就与居民利益息息相关的事项、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办法。将社区卫生环境整治、车棚建设、充电桩安装、文明养犬、美国白蛾整治、化粪池治理、引进物业等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定期调度推进,切实将实事办到居民心坎里。

  开展多彩便民服务,提升居民获得感。在全福街道物业行业党委的指导下,各物业服务企业纷纷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定期开展修家电、理发、冲洗地垫等便民服务活动,定期开展困难户走访和老年人关怀志愿服务活动,在中秋、春节、邻里节等重要节日开展做月饼、文艺演出等活动,弘扬传统节日,营造和谐邻里氛围。配合社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反诈APP推广、网格化巡查服务等工作,更好地维护辖区居民权益。

  树立典型标杆示范,争创服务先锋。落实“先锋物业”考核办法各项指标要求,推选党组织作用发挥强、群众满意度高的名辉豪庭物业为历城区“两新”党组织示范培育对象,对阵地建设、作用发挥方面再提升。在物业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社区建设,通过物业联席会、业主恳谈会等,征集居民意见建议,先后安装19处高空抛物摄像头,完成14处车棚,63处充电桩建设。每月开展便民服务季活动,每周开展全民劳动日活动,配合社区做好各项工作,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2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