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历下区东关街道推进预算绩效工作全过程管理

2021年12月10日 16:56:24 来源: 历下区东关街道办事处

  今年以来,济南市历下区东关街道办事处按照历下区财税工作要求,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到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事前绩效评估。按照预算编审有关规定,结合预算评审、项目审批等,对新出台重大政策、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由街道财政所牵头,联合行政办公室组织科室、社区将事前绩效评估报告作为政策和项目入库的前置条件,未提供事前评估报告的,不予纳入财政项目库,不得安排预算。全年对不符合规定的7项预算申报的进行终止。

  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及时学习省市区相关管理规定,科学设置绩效目标是编制预算、实施绩效监控、开展绩效评价的重要依据。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原则,在编制预算时,由资金申请部门设置项目绩效目标,绩效目标设置是项目入库和申请预算的前置条件,财政办公室严格审核绩效目标,重点审核绩效目标编报的规范性、完整性和与预算资金的匹配度,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不得进入下一步预算编审流程。

  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健全预算绩效运行监控机制,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促进预算与绩效管理深度融合。分节点对绩效目标进行监控,对未如期完成节点任务的单位进行书面通知并督促整改,促进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建立评价运用机制。每年初,预算执行结束后,各部门要对照设定的绩效目标,对政策、项目开展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报财政办公室汇总上报上级财政部门。在全面开展绩效自评的基础上,根据管理需要选择部分资金规模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和项目开展重点评价。评价结果作为本部门本单位预算资源配置、政策调整和管理改进的重要参考。(完)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