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首批5513间!济南人才公寓咋申请长啥样?

2021年12月29日 10:22:15 来源: 齐鲁晚报

  为引凤来栖,济南备下广厦千万间。12月27日,济南市首批人才公寓房源5513间上线,持有泉城安居卡的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可在线上看房并签约。2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实探首批房源之一的柏然公馆清源路店,这里交通便利,可拎包入住,而且持安居卡租金享受优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已取得泉城安居卡

  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可选房

  按照济南市委人才办工作部署,12月2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社会公布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首批房源共5513间,其中现房1227间,装修待交付4286间,已取得泉城安居卡的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可登录爱山东·泉城办——泉城安居平台预约看房、租房。

  自12月1日济南市开展泉城安居卡申请受理以来,各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及所在企业积极响应,截至12月26日,全市已有2972家用人单位完成了注册开户手续,9004名新就业高校毕业生取得泉城安居卡领取资格。这些毕业生目前都可以参与选房租房。

  配备共享餐厅

  健身房免费

  位于西客站片区的柏然公馆清源路店,由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建设,委托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共有424间公寓上线,全部为精装修。清源路店为独栋公寓,10层至28层用于人才租赁,主力户型面积在30—44平方米不等,配备电子门禁、房间智能门锁,保证了租客的安全与隐私。为让租住在此的青年才俊享受开放、自由的空间,柏然公馆配备的共享餐厅、健身房、台球厅、瑜伽房等均免费使用。

  “不仅没有中介费,又是国企平台公司提供的房源,住在这里完全可以放心。”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住房租赁事业部负责人赵敏说。根据济南市政策,通过资格认定的新就业高校毕业生持安居卡享受市场价租金基础的优惠。以一位本科毕业生租赁柏然公馆的公寓为例,柏然公馆在泉城安居平台36平方米的一室户型市场价约1200元/月,新就业高校毕业生享受市场租金40%的优惠减免,减免租金480元,自己只需要交720元;如果超过了本科生700元/月的最高减免额度,则实际减免700元。优惠政策大大减轻了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租房经济压力。

  根据济南市政策,持卡人若是在毕业5年内,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申请享受市场租金40%的优惠减免,或申请租赁住房补贴。

  家具家电都齐了

  还提供定制服务

  作为公寓型的柏然公馆,房间内空调、热水器、洗衣机、电磁炉、宽带、双人大床等一应俱全。所有房间均配置沙发,窗体设计均为幕墙窗,采光效果大大提升,午后适合在沙发上小憩,感受暖阳在指尖流淌。位于东部城区的济南城市发展集团翡翠公园项目为住宅型人才公寓,707间房源均为精装修,分租的房间内空调、洗衣机、床、桌椅均为标配,公共区域配备冰箱、热水器。

  为使新就业高校毕业生住得舒适安心,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各大租赁公司在装修和服务上下足功夫,在原有装修配套标准及服务内容要求基础上,各租赁企业又提高标准,充分考虑青年人才的生活需求和项目实际,增设了公共阅读空间、健身场所、公共洗衣房、共享厨房、咖啡茶社会客空间等公共区域,配备专业管理服务团队,为新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拎包入住、居家服务式的品质体验。

  柏然公馆清源路店负责人赵敏说,考虑到租住群体工作实际情况,该店可以提供线上看房、签约、交款“一条龙”服务,满足青年人群不同层次的租住需求。有的人才公寓还提供定制服务,如叫早提醒服务、快递服务、定做晚餐服务等。

  首批在泉城安居平台上线,具备租赁签约入住条件的人才公寓房源6个项目中,柏然公馆清源路店、万科翡翠公园、济南泉世界壹品项目都坐拥地铁1号线、2号线便利,正在装修中的九里晴川、翡翠山语项目与2号线彭家庄站为邻。

  柏然公馆清源路店服务管家介绍,这里距离1号线方特站只有1.5公里,到济南西站2.5公里,附近还有印象济南、弘阳广场等综合体,吃住行游都非常便利。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1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