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下区举行冬奥项目进校园启动仪式

2021年12月30日 14:42:19 来源: 济南历下区教体局

  12月29日,济南历下区百合幼教集团作为济南市第四届冬季运动会3-6岁幼儿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启动仪式活动地点,也是历下区冬奥项目进校园的首站,承办了“幼儿冬奥开幕式及项目体验活动”,将冰雪运动带进幼儿园。

  仪式中,伴随着4条盘旋的中国龙,孩子们用中华武术诉说着“少年强,则国强”,展现了孩子们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首先,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薇致欢迎辞,济南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杨本升致开幕词。一个个穿着中国航天服的“小宇航员们”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他们将此次活动的体育项目用萌萌的肢体动作做了完美演绎。燃烧的雪花舞曲,带动着全场人员进行了热身,让活动正式进入竞技项目。

  此次历下区冬奥项目进校园活动,结合经典的奥运项目设置了冰球、旱地冰壶、雪橇、高山滑雪、急速雪车体验项目。通过巧妙的游戏环节设置,带领幼儿走进冰雪世界,了解冬奥会运动项目和相关常识,探索户外游戏项目,让幼儿丰富户外游戏体验,激发对冰雪活动的兴趣。

  另外,百合幼教集团还利用园内场地开设了凌空滑索、速度滑草、激情打雪仗项目,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冰雪运动和游戏项目的魅力和乐趣,更好地培养了坚持、勇敢、自信、乐观的良好品质。(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