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举办经济高质量发展与资本赋能论坛

2022年01月11日 17:20:59 来源: 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

  2022年1月7日上午,济南长清大学城创新谷内,一场经济高质量发展与资本赋能论坛在这里举行。知名专家、资本大咖、企业家等齐聚,共同烹制一场资本盛宴。60余位企业家代表参加论坛。市政府副秘书长、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主任李百全出席论坛。

  论坛现场,《北交所成立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齐鲁银行公司信贷产品汇报》《私募基金与股权投资》等专业又通俗易懂的专家解读给在座的企业家和财务人员送上一场上市融资、资本运作、金融贷款和知识产权方面的信息及时雨。

  论坛上,济南长清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陈晓勇表示,金融是撬动发展的有力杠杆,也是未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保障。金融活则经济活,资本足则动力足,实现高质量发展,金融必须先行,资本就是支撑。据了解,这次活动,是长清大学城管委会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企业家见面活动,主要目的就是搭建政府与企业、产业与资本、投资与融资的“桥梁”,加快投融联动、强化风险管理、稳定社会预期,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撬动更多人才、资金、技术、数据等要素汇集融入,切实促进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2021年9月3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正式挂牌成立济南长清大学城,整合济南经济开发区、济南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大学科技园和创新谷“四个片区”。从成立时间看,大学城很年轻,但他的历史很厚重,济南经开区、农高区分别成立于1992年和1993年;大学科技园和创新谷也已历经十余年开发建设。在论坛上,陈晓勇对长清大学城进行了推介,他表示,今日大学城的郁郁葱葱,厚植于昨日的璀璨历史;明日大学城的似锦繁华,厚植于今日的拼博奋进。

  论坛结束后,李百全表示,本次论坛既是一次面对面的多方会谈,更是一场投融资的相亲盛宴。长清大学城管委会期待更多资本与项目相互表白、企业与金融彼此牵手,共同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共赢之旅。大学城管委会也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创投机构投资大学城、深耕大学城,让更多资本在大学城赋能升值,让更多资本在大学城繁荣壮大。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5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