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章丘绣惠街道:把工作做实了 把民心暖热了

2022年01月13日 09:16:32 来源: 绣惠街道

  近年以来,济南市章丘区绣惠街道纪工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积极梳理、排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措并举,多方协调办理,切实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畅通渠道,快查快结。街道纪工委依托检举举报、12345热线等平台,全面聚焦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信访举报问题,特别是久拖未结、结而不服,重复举报的问题线索进行起底筛查,快查快结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

  协同办理,形成合力。对线索具体、问题典型、可查性强、重复举报次数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的信访举报积案进行排查梳理,对梳理出的案件进行集中攻坚、限期化解。对反映问题复杂、涉及多个部门、业务内外交织的疑难信访问题,明确抽调相关单位负责人加入工作专班,形成化解处置合力。

  走村入户,为民解忧。通过积极开展上门约访等活动,主动收集问题线索,将矛盾及时化解在萌芽阶段;通过入户回访,及时了解问题发展动向,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转机,避免问题从小矛盾逐渐演变为大问题。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加大开门接访、入户走访力度,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