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平阴县安城镇:墨香四溢迎新春,情暖社区送祝福

2022年01月14日 10:01:03 来源: 安城镇政府

  新春佳节将至,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022年1月13日,山东省平阴县安城镇联合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在兴安社区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墨香四溢迎新春 情暖社区送祝福”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贴“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愿。贴春联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当人们在自己的家门口贴春联和贴福字时,意味着过春节正式拉开序幕。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春联和福字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同时表达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送到群众的手上,并送上新春祝福。安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为群众“送福到家”,短短一上午的时间送出春联50多对、福字200多个,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墨香四溢迎新春 情暖社区送祝福”行动不仅使群众感受到了喜迎新年的氛围,志愿者同样在活动中相互传递祝福、共同收获感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毕偲霞)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