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南创新方式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2022年01月17日 16:02: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17日电(王志、谢云松)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日前透露,近年来,济南市积极创新方式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其中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每年组织各类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宣传群众达30余万人,已成功直接劝阻200多人参与非法投资理财,发现并举报20多起涉嫌非法集资机构,为有效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1年,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网络直播等载体,深入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活动,不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向群众广泛宣传防范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行为,保护群众利益,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在社会宣传全面铺开的基础上,自2017年以来,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专门针对老年人这一重点群体实施精准宣传,组建了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团,引导非法集资参与群众“变身”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志愿者,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依靠群众力量深入基层,织密筑牢宣传教育网络,取得明显成效。

  在济南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金融卫士大舞台”活动中,共有6个区县、56个街道社区参加了大舞台活动,有103个原创作品、89个表演节目、626人参与演出。最终评出13个优秀组织奖、18个优秀作品创作奖、40个优秀作品表演奖,有效宣传了防非知识,提升了群众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要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精准度和普及率,持续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新波说。今后,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更多社会团体组织,多措并举开展宣传防范和打击处置工作,努力减少案件发生,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27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