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将全力打造“信用济南”城市名片

2022年01月28日 14:05:33 来源: 大众日报

  1月26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将高水平建设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全面提升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打造“信用济南”城市名片。

  社会信用体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2021年10月,济南市在85个参评城市中以第1名的成绩获评第三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十四五”期间,济南将创新信用便民惠民应用场景,依法依规推进个人信用信息认定、归集、共享、公开和应用,围绕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公共交通、教育体育、社会服务等重点领域,创新推出具有泉城特色的“信易+”便民惠民服务,丰富拓展“信易医”“信易游”“信易行”等场景应用;在生活消费、就业创业、政务服务等领域,探索建立信用便民惠民工作机制,全力打造“信用惠民”城市品牌。

  济南将丰富信用便企惠企应用场景,建立完善企业信用记录,健全企业信用评价机制,开发信用便企惠企场景,针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等“红名单”企业,在资金扶持、招商引资、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评先评优、日常监管等领域研究推出激励举措。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30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