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市莱芜区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纳税大户坐上主席台

2022年02月09日 15:35:04 来源: 莱芜区委宣传部

  在2月8日召开的济南市莱芜区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主席台上,除了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还出现了10名企业家的身影,他们就是莱芜区纳税排名前十的企业负责人。

  据了解,除了10名纳税大户主席台就座,大会还特意邀请6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大会现场“C位”就座,这释放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狠抓产业发展的强力信号。

  莱芜区委书记、莱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焦卫星一语道破天机:“企业和企业家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对于企业家,区委区政府怎么重视、支持都不为过。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是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

  对于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家给予的重视,在座的纳税大户和重点企业负责人都表示倍受鼓舞。主席台上的纳税大户全程聚精会神聆听讲话,并不时在笔记本上进行记录,他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企业的每一位员工。

  坐在主席台上,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胜听到区委书记、区长在讲话中多次提到泰山钢铁集团,他的内心无比激动,也进一步激发了他干事创业的激情。他说:“下一步,泰山钢铁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钢研集团的合作,在不锈钢高端冶炼和高端装备用钢方面取得突破;延伸产业链,加大加快招引步子,加快建设不锈钢产业园区;实施二氧化碳回收和综合利用项目,继续探讨以氢代碳的新路径,争做莱芜绿色低碳发展的排头兵。”

  在过去一年,莱商银行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莱商力量。接下来,他们表示,将以本次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契机,继续坚守“服务当地经济”市场定位,坚持走“本土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围绕全区发展重点和转型发展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的优势,用好用活各类支持措施,落实落细配套制度建设,及时对接反馈企业融资需求,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资金支持,为全区打造“东强”战略核心增长极提供有力保障。(杜娜 高翔)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