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济南历下区龙洞街道为辖区居民营造祥和安全春节氛围

2022年02月10日 09:38:18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

  春节前后,济南市历下区龙洞街道办事处为营造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全方位让辖区居民感受浓浓的年味。

  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春节前夕,以社区为单位,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各类文化阵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开展庆新春系列活动。其中,转山西路社区举办追“艺”芳华--红色中国节,魅力剪纸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节日期间文化生活,融洽了邻里关系;鼎秀家园社区举办“鼎秀映童心,志爱伴成长”快乐寒假观影活动,让青少年们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全面发展,将社区打造成一个快乐成长的平台;全运村社区开展了“墨香飘舞中国话,挥翰临池话传承”写春联,迎新春主题活动,为广大热爱书法的居民们提供互相学习的机会,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022年1月20日,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开展“墨香飘舞中国话,挥翰临池话传承”写春联活动

  精心组织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以生活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为重点,大力开展以“真情送暖、在家过年”为主题的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推动有关惠民措施的尽快落实,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节日前,街道包居领导、共建单位领导和社区共同走访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困难群众、老党员、优抚对象、军人家属、侨属侨眷、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为他们去了慰问金、慰问品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祝福,同时鼓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早日摆脱困境。

2022年1月18日,龙洞街道鼎秀社区开展“鼎秀映童心,志爱伴成长”快乐寒假观影活动。

  着力深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邻里守望”志愿服务为主题,突出高龄老人、特殊儿童、农民工、环卫工和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各社区志愿服务站通过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的开展送祝福、送亲情、送文化、送平安、送健康“五送”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心情舒畅、快乐过节。其中,全运村社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志愿服务队开展隆冬时节不忘“福”新春大走访活动,通过邻里探望,聊天唠家常,送福入家门等多种形式,走访陪伴社区高龄老人、高龄党员,凝聚志愿力量,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社区;银座花园等社区志愿者对沿街商铺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悬挂疫情防控横幅、倡导居民就地过年,检查沿街商铺及各大商超做好测温亮码、按时消杀等工作。

2022年1月25日,龙洞街道锦屏第一社区联合龙洞派出所、街道应急站开展禁燃禁放志愿宣传巡查活动。

  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春节前期,各社区共同创造整洁卫生优美的节日环境,坚决落实禁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明确责任、严密布控,制定节日期间网格巡防值班表,在小年、除夕、初一、初五、初七、元宵节重要节点及整个节日期间,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奋斗在禁放宣传第一线,实现了宣传发动零死角、禁放区域零响声的目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9910